我校在2017年来华留学“平安校园”杯微视频比赛中获铜奖

发布时间:2018-01-10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李泊洋浏览次数:609

2018 1 4日,由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办的 2017年来华留学“平安校园”杯微视频展映、表彰大会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 30余所高校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外国留学生微视频《维护校园安全,共创绿色家园》荣获铜奖。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外国留学生拍摄的微视频由四段小故事组成,分别是“平安出行在天津”、“遵纪守法做榜样”、“擦亮眼睛防诈骗”、“交通规则需谨记”,从不同角度出发,对外国留学生可能会面临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真实的场景再现和警示教育。

我校2017年共培养外国留学生1621名,其中学历生384人。近年来学校留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的竞赛和活动共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近20项。学校对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着力加强对于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力争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维护校园安全、共创绿色家园的愿望。

据悉,“平安校园杯”微视频展映活动,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所举办重要活动,活动历时一年,微视频内容涵盖外国留学生平安出行、证照办理、校外租住、电信诈骗等各类校园安全的主题。(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王津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