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聘请校外知名专家把脉2018基金申报

发布时间:2018-01-09文章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武志超浏览次数:959

为加强电气学院学术氛围,提高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继20171215-16日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在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主办的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发展前言高峰论坛之后,201817日又在学院4D323举行了国家自然基金专家评审会。学院专门邀请了中科院电工所刘国强研究员、福州大学缪希仁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琳教授,以及南开大学陈增强教授四位校外专家对学院13位中青年教师的申请书在科学问题凝练、撰写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牛萍娟教授,院长刘晓明教授,以及有意向在2018年申请自然基金的学院教师3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阳(挂职)副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李阳副院长(挂职)首先介绍了学院基金申报的情况和本次评审会的目的。随后,电气学院院长刘晓明教授、党委书记牛萍娟教授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与会教师依次对自己的基金申报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聆听汇报和仔细查看了基金申报书,针对每位老师不同情况进行了个性化指导。经过一天评审,学院13位教师的课题均得到了专家们的详细指导,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评审会收获颇丰,不仅仅是专家对自己申请书的评价和分析深刻、中肯,同时听了专家对其他老师的评价也能开阔眼界。大家一致认为,专家的称赞增强了信心,专家的批评为修改指明了方向,避免了自己盲目修改的无用功,既弥补了漏洞,也提高了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基金委成立以来,为我国自然科学进步提供了巨大支持。而其公正、公平、公开的申请过程,使得自然科学基金成为各个高校、科研院所、全体科研人员竞争的舞台。如何写出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如何突出创新性工作、如何使研究内容翔实可靠,一直是申请的重点和难点。此次电气学院通过邀请相关专家对学院教师进行指导,展现了对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视,是对学院教师发展的大力支持。以专家的视角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提高了申请书的质量,有利于申请的通过,为电气学院项目获批打下基础。电气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新一轮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申报,为学校、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科研水平的上升贡献力量。(审稿: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晓明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