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企业杯”(矽卓杯)电子设计竞赛项目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1-09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段晓杰浏览次数:636

201815日,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矽卓光电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二届“企业杯”(矽卓杯)电子设计竞赛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学院4B303成功召开。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矽卓光电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茂先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霞,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白华、段晓杰(挂职),以及学院创新实验室部分教师。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本次比赛从启动到完成,共经历2个多月的时间,所有题目均来自企业(矽卓光电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实际研发,最终有24名来自各专业的大三大四本科生完成了竞赛作品。各组参赛队分别通过视频、PPT等方式向评审组详细介绍了参赛作品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及创新特色。随后,评委们与参赛队员共同对作品进行测试。评委针对作品的性能、特点等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

经过评审组的审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5项,评委们为每组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评审会上,矽卓光电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茂先生指出,当今大学生接触的知识面更宽、更广,从本次的比赛情况来看,同学们的进步很大、思路很好,但要将自己的作品与实际生产联系在一起,解决公司的实际问题,体现真正的价值,还需在科学实验和独立工作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

“企业杯”是由电子信息学院发起主办,由公司出题、公司赞助、共同指导、共同评审的一项赛事,主要由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参加,旨在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和针对实际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同时为公司解决实际问题。本次“企业杯”为第二届,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为公司解决实际难题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审核:电子与信息学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