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寒假短期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08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杨蕾浏览次数:602

13日和15日,留学生寒假短期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国际教育学院201会议室和106室举行,来自韩国、蒙古、突尼斯、印度尼西亚、日本的80余名留学生参加,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春红、副院长王津出席。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王春红院长对短期班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随后,来自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领队老师也做了发言,表达了汉语作为桥梁在中外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好这短暂的时光。

开班仪式上还向留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近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并且开展了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安全教育、短期班课程安排、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介绍以及实践活动注意事项。

仪式结束后,各国留学生将在我校开展为期2-3周的学习交流活动。据悉,1月中旬还将有30余名来自越南、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的短期班留学生。学院精心设计了留学生短期班课程,将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完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体系,开设了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多样性的课程和活动,以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王津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