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科研大楼入驻单位举行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2文章来源:科技处 廖帮全浏览次数:370

1222日、29日,科技处分别组织精武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科研大楼入驻单位进行了安全培训。培训教师为51安居的特级教员周邹。  

  图片来源:科技处

精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有入驻企业、项目三十余家,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各企业、项目负责人。此次安全培训在精武镇学府产业园区进行,主要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划分、安全制度建设、消防器材准备、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一些企业、项目负责人结合企业、项目自身特点补充购置了一些消防器材。

科研大楼有纺织、材料、环化、电气、电信学院及膜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产业处等单位的实验室入驻。各入驻单位相关教师、研究生和科技处人员参加了在二公教进行的培训。科技处廖帮全对今年11月在科研大楼内悬挂的一至四层的消防疏散示意图进行了讲解。周邹针对实验室安全中电火灾的预防、学生常见问题的纠正以及实验室备用的防烟面罩、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随后,参与培训的师生转移到科研大楼,从科研大楼B401门口往下进行疏散演练。得到疏散指示后,参与演练的人员按照疏散规程立即往下撤离,仅用时60秒就全部安全转移到科研楼4号电磁门出口位置。(审稿:科技处 贠今天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