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8文章来源:学工部 赵凯娜浏览次数:68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优秀辅导员的引领教育作用,1228日下午,我校举行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十九大精神巡讲团成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津做了题为“中国梦中的‘你’‘我’‘他’”的专题报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来源:学工部

本次报告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部分。在理论部分,王津老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解读党的十九大重要内容、国际视角下党的十九大—中国梦中的那个‘他’、中国梦中的‘你和我’—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希望”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期间,邀请外国留学生分享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和中国梦的理解,为我们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梦的内涵提供了新的视角。在实践部分,同学们在收到的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体现了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的主题,给同学们以启示和实现梦想的力量。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据悉,天津市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十九大精神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遴选了30名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及各高校优秀辅导员组成巡讲团赴各高校开展巡讲。(审稿: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