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中医与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李泊洋 浏览次数:437

12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外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医与健康。此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红主持,天津中医药大学王卫教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和留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首先王春红院长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流程及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天津中医药大学王卫教授,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成果推广专家、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学会分会副主任委员、针灸学术带头人。讲座中,王卫教授用英文讲解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把医学知识、保健养生知识和生活常识结合在一起;她以“百会穴”、“足三里”、“合谷穴”、“内关穴”四个人体重要穴位为例,讲解这些穴位相关的医疗保健知识;最后王卫教授还现场演示了中医特色的刮痧疗法,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参与其中,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外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共分六讲,涵盖了健康、新能源、环保、大学与文化、一带一路等热门话题。旨在利用留学生来华学习的平台,交流各国的语言文化,互学互鉴。(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王津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