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宋占杰教授应邀来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0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谢玉芯浏览次数:497

20171219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宋占杰教授在学院4B304会议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随机场采样定理及其若干应用》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宋教授详细介绍了随机场数学模型研究的发展历程、团队在随机过程采样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随机场局部平均采样在基于X波段导航雷达时序图像的海浪监测和基于合成孔径雷达卫星海洋遥感图像的海洋污染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此外,宋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围绕如何做研究、如何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并针对图像滤噪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宋占杰,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以及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电视与图像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毕业,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环境监测专业与天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后出站。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先后访问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华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目前主要从事随机过程及随机场采样、重构与逼近,以及视觉信息的随机场景大数据采样与反演的研究工作。(审稿:电子与信息学院 白华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