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法学院举办“文法大讲坛”之科技论著写作标准与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0文章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陈志新浏览次数:447

20171218日下午,人文与法学院在304会议室举办“文法大讲坛”系列讲座之科技论述写作标准与技巧讲座。讲座特邀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王义兴教授来为研究生讲授科技论著写作方面的相关问题,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100余人参与活动。讲座由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尚绪芝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讲座中,王义兴教授从科技论文写作必须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科技论著写作的基本标准、科技论著摘的编写技巧、量单位和量符号编写的基本要求、文后参考文献编写的基本要求和科技论著写作常见差错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细节处规范学术、从大局上提出要求,王义兴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科技论著最前沿的规范标准和求真务实的学术理念。与会同学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力求将此次讲座的每份收获耕耘在学术研究的文章里,力图在学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之际增添一份自己的科研力量。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论著撰写方面的疑惑向王义兴教授提问,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会场交流气氛浓厚。

科技论著写作是研究生在学期间的主要课题,举办这一讲座对于学院研究生来说具有实用价值和理论意义。在讲座开始前,学院通过大厅放置展板、多媒体展示宣传图片、新媒体平台传播等方式将讲座信息告知每位研究生,为此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宣传准备。

举办科技论著写作的专题讲座是学习贯彻“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的实践落实,是巩固学院已有成果,着力构建宣讲教育长效机制,优化学院学术环境,弘扬科学道德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继续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学术成长平台。(审稿:人文与法学院 范国华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