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8文章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孟梦浏览次数:860

20171214日下午,电信学院在4A403举行“校友话就业”——2015级电科专业“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特邀电科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天津大学的陈同宁、报送至南开大学读研的刘伟民,以及已经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的谷雨为同学们解疑释惑。交流会由电信学院电科系主任陈力颖老师主持。  

  图片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交流会上,陈同宁分别从考研的必要性、学校选择、复习要点和复试共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并结合本专业的前景和现状,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突出了研究生的优势。他的讲解诙谐、幽默,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谷雨为大家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长言辞恳切,为大家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尤其强调了“就业要有自己的选择,既来之则安之,不要满足于现状,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同时,他还介绍了电科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工作中需要具备的能力和专业知识。

刘伟明为学生们介绍了他的保研经历。他为大家介绍了保研需要做哪些事情,着重说明了保研所需要付出哪些方面的努力。最后,他根据自己的见解,从选择学校和选择导师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交流会上,同学们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学长,大家带着疑问而来,带走的是满满的收获。大家全神贯注,生怕漏掉了一个细节。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发言提问,活动现场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做好考研和就业的准备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贺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