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蓟州区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文章来源: 学工部 罗艳浏览次数:453

经我校与蓟州区尤古庄镇共同商议,1212日,我校组织了一批优秀大学生来到蓟州区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组陈继荣、时志强、段建同志,蓟州区有关部门党政干部,天津工业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来源:学工部

此次活动由人文与法学院研究生强怡明主持,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青马学子领读团”成员夏平、沙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读活动;机械学院大二学生李志文、辛万钊进行“机器人展示及原理介绍”;艺术与服装学院朱旭光老师为学生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趣味体验课;我校学工部师生代表与蓟州区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亲切座谈,罗艳老师代表学工部向该校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两名同学捐赠了书包和御寒衣物,并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跳绳、笔盒等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品,金银辉同学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与这两名同学建立“大手拉小手青春共成长”结对帮扶,拟定期为其开展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帮助乡村学校学生健康成长和顺利成才。

  图片来源:学工部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及蓟州区尤古庄镇教育部门、党团部门的高度认可,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刘校长说,感谢天津工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把各种新鲜、前沿的知识带给这些学生,学生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实践活动,并代表两位受资助的同学感谢我校学工部的结对帮扶行动,既扶志又扶智,希望这两位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反哺社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在“扶贫必扶智”方面的人才智力和科技信息优势,起到启发和引导乡村中学生树立刻苦求学、奋发进取的志向的作用。据悉,结对帮扶小组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审稿:学工部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