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组织师生赴山东淄博、滨州两地纺织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3文章来源:纺织学院 许一诺 周宝明浏览次数:812

    2017129-10日,纺织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赴山东淄博、滨州两地纺织企业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师生们参观了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罗兰丝汇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车间、色织车间、坯布印染后整理车间、以及毛巾后整理车间及自动仓储车间等。学生们还在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天的专业学习,部分毕业生进行了企业面试。  

  图片来源:纺织学院

    129日,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民、研究院孙主任,以及部分领导热情接待了38名学生。在王力民董事长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花布车间、成品展厅以及智能仓库,并观看了部分成品的生产流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整个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与机械设备以及产品技术相关的各种问题。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部负责人系统的介绍了染整和纺纱等专业性设备,以及取得的各种专利和成果。最后,孙主任就华纺的公司概况、未来规划、发展理念,以及纺织学科的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清晰的认识到专业知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要学好纺织专业,时刻把握机会,提前做好规划。  

 图片来源:纺织学院   

    在企业参观学习期间,老师们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主要就纺织学科一流学科建设、学生校外工程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就业推荐、青年教师赴企业工程实践,以及青年博士入驻博士后站助力成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专业最新的产业技术发展情况,对提高学生科研实践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师生们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完善体制机制,多提供企业调研活动和生产实践机会,以加强教师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审稿:纺织学院倪娟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