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文章来源:党校浏览次数:1109

127日晚,党校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三次学习沙龙在党校会议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永利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矛盾》的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丽伟参加。  

  图片来源:党校

杨永利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由第一阶段掌握基本内容,过渡到学懂、弄通、做实的第二阶段。杨永利教授从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坚定文化自信是解决主要矛盾的途径之一三个方面做了阐述。杨永利教授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产生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判断。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面貌,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夯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厚基础。他指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要科学把握主要矛盾的变化: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判断,有助于把握多方面、多样化、个性化、多变性、多层次的人民需要;对“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判断,鲜明深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坚定文化自信是解决主要矛盾的途径之一。必须大力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产品的需求,及社会进步所需要的文化软实力支撑。要通过传承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发扬革命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塑文化自信,牢筑民族之魂。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跟杨永利教授做了交流探讨。 

图片来源:党校 

随后,青年骨干培训班教师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使努力常态化,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沙龙专家解读透彻,学员理解到位,气氛热烈。近期青年骨干培训班还将开展实践教学、调研走访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审稿:党校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