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11文章来源:保卫处 程彦超浏览次数:244

2017127日,我校保卫处分别于环化学院D223、纺织学院E512、材料学院A517先后开展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与专业培训,相关负责危化品安全的院领导、实验负责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图片来源:保卫处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由于误操作导致危化品浓硫酸泄露,并对此突发情况进行紧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危化品应急处置的流程以及专业设备的使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参与此次演练的教师和学生积极配合,并针对演练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无小事,日常规范操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环境的关键因素,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危化品应急处置培训等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危化品安全管理意识,为保障学校良好的教育和教学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审稿:保卫处 张志勇 张永刚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