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学生赴拜耳斯特医疗机器人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7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90

为了增强学院与高新企业的联系,推动高校的“产学研”活动,拓展研究生视野,2017125日,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20余人在肖志涛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赴拜耳斯特医疗机器人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耳斯特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感受前沿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拜耳斯特公司有丰富的医疗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具备协调项目开发、产品测试和产品产业化的坚实基础。自2015年开始研发的第一代前列腺穿刺活检机器人系统已经完成样机生产,产品进入安全测试阶段,2018第一季度产品将进入医院临床测试。电子信息学院拜耳斯特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进行实习实践。在此次活动中,公司总经理时一宝先生对当前公司的研究项目和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演示了所研发的最新医疗机器人的工作步骤。同学们饶有兴趣的仔细聆听和观看,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时总经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学习,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医疗机器人应用的场景,而且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研发工作者的科研价值,以及平常所学知识在解决企业难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提升了专业认识程度,有助于回校后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同时,增强了学院同高新企业的联系和彼此间的了解,对学院下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模式设计、实践与创新和深化校企合作改革等提供了思路和帮助。(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