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高校2016年大学生校园心理剧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09文章来源:学工部 张慧勇浏览次数:583

  5月6日下午,天津市高校2016年大学生校园心理剧“温暖你我,阳光同行”大赛初赛在天津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我校选送的电气学院心理剧《夏润特烦恼》荣获二等奖。

我校电气学院参与编辑和演出的《夏润特烦恼》讲述的是一位略带口吃的男大学生面对同学的嘲笑变得自卑怯懦,最终在班长的鼓励下,克服心理困难,战胜自我的心路历程。学生们自然流畅的表演真切地体现出大学生成长中的迷思、挣扎与斗争,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状态以及蜕变成长的过程,给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夏润特烦恼》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心理剧作为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法,深受大学生的喜爱,同学们参演和观赏心理剧的过程,不仅是表演和欣赏的过程,更可以学习心理知识、提升自我、受到心灵上的感染和移情。我校一直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通过心理剧、心理知识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在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审稿:学工部 赵志强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