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五四”演说比赛

发布时间:2016-05-05文章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郝哲浏览次数:494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应用技术学院于201654日在报告厅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演说比赛。学院部分领导、学办老师及2014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一段“语言的力量”视频拉开了比赛帷幕。参赛选手精神抖擞,饱含感情,通过缅怀曾经那段火热的青春岁月,或讴歌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将其内化于心;或赞颂民族英雄,号召青年继承英烈精魂;或结合自身成长,恪守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或顿悟反省,明白唯有努力拼搏,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做好时代接班人。《位卑未敢忘忧国》、《敬业就是爱国》等更是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最终,来自服装专1401班的聂冰涛获得一等奖。学办主任杨蕾老师做赛后寄语,对参赛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她希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重温了97年前的历史,更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激励学生们将爱国主义精神和理想信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奋发有为的当代青年!(审稿:应用技术学院 黄洁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