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7个学生创业项目(企业)入驻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2016-04-25文章来源:校团委 卢静浏览次数:1304

2016422日,天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项目招募评审答辩会在艺缘活动中心A508召开,学校众创空间负责人、创业导师、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星创生产力促进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审专家。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校团委

评审答辩会上,申请入驻的10个项目(企业)负责人通过PPT演示、项目路演、产品实物展示等形式向评审组充分展示了各项目(企业)的团队情况、项目盈利模式、项目市场分析、发展战略等商业计划,并针对评审组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阐述。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陈述,通过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本次申请入驻的项目(企业)总体来讲注重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具有较高的科技水平和较强的研发能力,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评审组在答辩过程中针对各项目(企业)的营业范围、公司潜力和风险预测等方面做出了合理评估,并对各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最终,根据创客空间入驻条件要求,结合陈述答辩和项目实际情况,评审组经过评议,择优确定7个学生项目(企业)入驻创客空间,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纺织印染、艺术设计、医药科技、智能办公、软件开发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创业理念。

据悉,201512月,我校创客空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我校创客空间入驻招募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六期。截至目前,我校创客空间已有35个学生项目顺利入驻,其中25家完成工商税务登记,8家通过了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希望本期入驻的项目(企业)能够进一步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校“一站式”创业服务中茁壮成长。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有效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帮助更多学生早日实现创业梦。(审稿:校团委 冯杨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