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绿色承诺示范企业现场推动会在文法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8文章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陈志新浏览次数:486

415日,以共建绿色供应链体系为主题的天津市绿色承诺示范企业现场推动会在文法学院举行。会议由天津市环保产品促进会、天津市绿色标准化委员会、天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天津市生态环保行动促进会、天津市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天津生态城绿色之友生态文化促进会、天津市法学会应用法学分会等八家学术和公益机构联合主办。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会议传达了绿色、环保、低碳的核心主题。市法学会副会长、应用法学分会会长,校法学学科负责人、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负责人肖强教授介绍了我校法学及相关学科在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保护法治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围绕共建绿色供应链体系这一主题指出,从绿色发展来讲,应当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必须要融合安全因素,坚定走生产安全发展、生活安全富裕,生态安全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通过法治,建成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安全绿色的小康社会。天津市绿色标准委员会委员范旭详细讲解了天津市政府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情况。天津市生态环保行动促进会秘书长尹宝生宣读了《绿色组织联合倡议书》。精武镇副镇长冯旭春代表镇政府发言支持绿色承诺活动。企业代表宣读了企业绿色生产承诺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范国华教授与参会嘉宾就会议主题以及合作共建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会议倡议落实天津市政府要求,实施绿色标准管理,推行绿色制造;倡导绿色采购、绿色贸易和绿色消费;鼓励企业主动公开环境及产品信息。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校法学学科及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参与天津市绿色标准制定、绿色产品供应链标准化建设、与绿色诚信企业的协同创新等有重要意义,彰显了我校法学学科和安全生产与资源环境法治研究中心在本地区的社会和行业影响力。(审稿:文法学院 范国华 人事处 肖强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