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郭建生院长一行来我校纺织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04-15文章来源:纺织学院 李静浏览次数:629

415日上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郭建生院长一行到我校纺织学院交流访问。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亚明,副院长钱晓明、刘丽妍,以及各系室主任亲切接见了郭建生院长一行。双方就实践教学模式,以及工科院校如何加强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纺织学院

座谈会上,钱晓明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东华大学郭建生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东华大学作为纺织学科一流工科高校,对我校纺织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有很深地了解,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在纺织学科建设与行业发展上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郭建生院长重点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实验教学,以及实验室管理模式做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在行业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高工科院校学生实践能力、如何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模式及方法的改革。他希望两校能够深入学习交流、共同学习,以推动纺织学科建设。

刘丽妍副院长就我校纺织学院的实验教学情况做了介绍。她从实验教学体系、实践课程设置、实验室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以及实验室管理模式做了整体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环节参与度、如何保持实验室教师队伍的稳定性等方面的问题与东华大学同行做了有益的探讨。

最后,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完善实践教学培养机制,推动工科院校实验室建设,提升两校实验教学的能力。(审稿:纺织学院 刘丽妍 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