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12文章来源:研工部 王琛浏览次数:793

48日晚,由研工部主办的天津工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艺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南开大学博士桂原、天津大学博士刁乐晨、天津市选调生郑焱、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职员罗志佳等嘉宾参加。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研工部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交流和互动两个环节。首先,由天津市选调生、经济学院16届硕士毕业生郑焱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努力的历程与感悟。同时阐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表示不仅要注重课程文化的学习,更注重技术和能力的储备。随后,刁乐晨博士以一个过来人的姿态就“要不要考博、如何选择学校与导师、如何准备”等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与见解。材料学院16届硕士毕业生罗志佳以“为什么我们的研究生学历不值钱”为主题,从就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桂原博士由里到表、从内到外讲述了在学习中的方法。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到场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对就业的认知,使得他们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广大低年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宣传学风建设正能量、培育优良学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创建和谐校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审稿: 学工部 李鸿强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