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签定数项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4-08文章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张荣恺浏览次数:1309

48日,我校人文与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传媒艺术系相关专业教师赴京参观考察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设在北京电视台及新奥特北京总部的项目基地,并与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凌峰及公司相关部门员工进行座谈,签订了数项校企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人文与法学院

文法学院参访团一行6人首先赴北京电视台参观新奥特公司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媒体资产管理项目,对项目模式、合作方式等进行考察。在唐凌峰副总裁的陪同下,参访团观摩了近年来新奥特公司研发的最新数字视频技术,如:图文包装系统、云非编系统、视觉效果合成系统,并与唐凌峰副总裁及相关员工展开座谈交流,进一步确定未来的合作方向与校企共建模式。

座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共建新奥特-天津工业大学视频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共建新奥特-天津工业大学视频技术实验中心协议》、《共建新奥特-天津工业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协议》,并决定从技术开发、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的深入合作。协议签订后,文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范国华代表学院聘请唐凌峰副总裁为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的业界导师,深度参与到艺术硕士的人才培养活动中。

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新奥特集团以视频产品研发制作及系统集成为核心主业,其视频产品是中央、省市电视台占有率第一的名牌产品,承担了中央电视台几乎所有重大国际国内赛事的转播任务,其数字视频制作技术的研发能力领先全国,数次获得国家及北京市科技进步成果奖。我校人文与法学院自2007年以来便与新奥特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这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传媒类专业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撰稿人:张荣恺 审核人:尚绪芝(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