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家龙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8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浏览次数:501

201647,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到了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唐家龙,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成果转化的简约框架和政策实践”的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志涛出席并致欢迎词,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报告会上,唐家龙副所长从四个方面就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问题做了精彩演讲:一是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形势和背景出发,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科技、创新所处的阶段及中国面临的挑战;二是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关概念和简约框架,尤其突出强调中国情境下科技成果转化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结合美国拜杜法案,解读了我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政府的相关规定;四是从产权、资本、企业、人才四个角度,阐释了中国未来创新生态的新图景。

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们对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有了一定了解,体会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更加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