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4-07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浏览次数:467

20164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华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钟彬主持,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

学习活动中,张健华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讲话,从党的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张健华院长着重强调了讲话中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原则: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从本质上说,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

张院长对全院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尤其是在教学科研上要自觉始终向党中央看齐。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明确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和育人功能,要把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成当代大学生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后,学院督导组从教学自查方面进行了相应的工作安排。(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