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天津工业大学首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4-07文章来源:经济学院 姜弘浏览次数:881

201646日上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天津工业大学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学院举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办公室主任、非遗处处长朱义海,天津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先林、教务处处长王晓红、科技处处长吴中元、艺术与服装学院书记成玲、经济学院书记何虹、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纺织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尹艳冰、艺术与服装学院和经济学院部分领导及培训教师,以及来自河北省、天津市、贵州省的传承人、从业者等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朱春红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王晓红处长作大会致辞,王处长首先对文化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对我校此次培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既是文化部对我校纺织类非遗教育传承工作的考察与检验,又提供了高校师生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相互学习交流的大好机会,学校将给与全力支持,与各方一起协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办公室主任,非遗处处长朱义海做了重要讲话。朱处长强调,传承人群的研修培训是文化部非物质遗产保护工作的重点项目,对于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工业大学作为首批入选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的高校,为这次培训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希望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切磋交流,把传统技艺融入现代生活,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民族精华发扬光大。

文化部启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试点工作,通过委托高校对非遗传承人群大规模培训,提升传承人群的文化素养、设计能力,推动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我校作为首批57所试点培训院校之一,主要承担京津冀区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培训。这既是学校文化传承功能的体现,又是我校积极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于整合优化学校优势学科资源,与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