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白方礼精神,在感恩中前行

发布时间:2016-03-30文章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636

329日上午,校学工部组织义缘助学服务中心、真维斯爱心社共45名同学,前往天津憩园为白方礼老人扫墓并到天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大家通过宣誓、默哀、学生代表发言、献花等方式寄托了对老人的哀思。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上午10时许,为白方礼老人祭扫的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徐立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白方礼老人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白方礼老人的敬重之情,同学们为白方礼老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学生代表朱贤益带领同学们在白方礼墓前庄严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展示了天津工业大学学生感恩老人、回馈社会的决心。学生代表于航代表广大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老人的深深悼念,也希望广大同学向白方礼老人学习,积极回报社会。最后,带队教师杨国强号召在场同学继承白方礼精神,学会感恩,为大爱接力。活动在我们对白方礼老人深鞠躬后结束。

在祭扫过白方礼老人之后,大家又统一来到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宣誓,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介绍,观看革命文物,激扬起大家的热血豪情,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信念。至此此次祭扫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天津工业大学广大师生接受了心灵洗礼,白方礼精神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学会感恩,反哺社会。

2008年至今,我校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指导的学生社团已经连续九年组织开展了以清明节、母亲节为契机的系列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感恩教育和反哺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利于学生有意识培养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

白方礼(1913-2005),白老先生在198673岁高龄时,决定靠自己蹬三轮挣得的钱,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把15年的个人劳作积攒的35万元,全部无私地捐助给300余名贫困学生。他以草根助学的精神荣获2011年感动中国特别奖。(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