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5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浏览次数:569

2016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华教授主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彬主持,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

学习活动中,张健华教授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思想,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要承担者,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具有极端重要性和迫切性。

张院长要求每一位教师要严守“学术研究无禁区,理论宣传有纪律”的教学铁律,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坚定政治立场,与人民的共同思想基础保持一致,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张院长号召全体教师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创新,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