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王晶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5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王晓敏浏览次数:496

324日上午9时,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任王晶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实训中心及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前,我校副校长赵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金国光与王晶教授进行了会见与交流。

王晶教授结合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从工程坊实践平台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成效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随后王晶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举办的初衷和理念、赛事的特点、主题思想设计、评审规则及历届参赛作品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围绕即将举行的第七届大赛,针对参赛作品主题及关键环节的把握,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训中心主任冯志友代表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对王晶教授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做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学生工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发挥作用。(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