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9文章来源:宣传部 谢光勇浏览次数:503

229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交流思想认识,梳理总结工作,并结合市委教育工委2016年工作要求,对学校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伟主持,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大家进行了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强化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巩固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要按照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宣传部部长张健华在主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要求。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2.19”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