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天津工大-塔塔信息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21文章来源:经济学院 张亮浏览次数:446

为了促进中国经济大数据技术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推动高新技术经济产业发展,天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与北京塔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决定联合建立“天津工大-塔塔信息经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于118日上午在经济学院举行,塔塔信息尹生兵总监、张芳经理,经济学院朱春红院长、陈继荣副书记,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挂牌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薛岩松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经济学院

挂牌仪式上,双方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大数据的发展与学科建设各方面的深度融合达成了共识。该实验室将立足大数据与经济学科研究,面向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环境经济、银行金融等研究领域,建设成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密切合作的开放性实验室,并以实验室作为双方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载体。

北京塔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通过多年数据积累与沉淀,拥有丰富的宏观和微观经济数据,能够支持从宏观到行业和个体的全方位立体经济数据分析模式,拥有集合各种数据智能提取、数据挖掘算法及数据可视化功能的经济数据科研服务平台。该联合实验室将为我校经济学院各专业和其它相关专业提供重要的数据来源和研究平台,对于提高研究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具有重要作用。(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