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Wu Yuen Shing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16文章来源:纺织学院 陈磊浏览次数:538

1215日下午,受我校纺织学院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Wu Yuen Shing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体美学与热舒适性”的学术报告。纺织学院部分领导,纺织学院和艺术与服装学院相关方向的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片来源:纺织学院

报告会上,Wu Yuen Shing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美国康奈尔大学和他所在研究小组的相关情况。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从人体美评价指标到如何更好的评价人体热舒适性等测试与实验技术,再到最终的人体3D建模技术等方面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Wu Yuen Shing博士介绍的人体热舒适性等测试与实验技术具有极强的应用性。报告会的最后环节,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Wu Yuen Shing博士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广大师生对人体美评价指标及人体热舒适性等技术的发展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师生寻找新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宝贵的信息。纺织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相关课题组在技术领域发掘了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合作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u Yuen Shing博士2010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哲学博士),目前担任美国康奈尔大学人类与生态学院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系研究员。他建立并率先研究了躺姿和睡姿两种假人的测试系统,同时开展热湿舒适性测试,取得了优秀的研究成果。最近,他正在从事智能服装及人体微气候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发表包括《Nature 》子刊《Scientific Reports》、《Ergonomics》等多篇论文,并担任《Nature 》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等期刊的审稿人。(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