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专利代理人王戈先生应邀来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11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谢玉芯浏览次数:431

12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到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专利代理人王戈先生。王先生就如何提供高质量的专利方案,特别是针对通信、图像等方向类型专利申请的注意事项,以及专利的商业应用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电子与信息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学院

王戈先生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专利申请和授权的流程,以及专利和论文在创新性、时效性、技术应用、商业价值、文字书写等方面的共性与区别,并以实例说明了申请专利的重要性。随后,他还根据学院的专业特性介绍了几种提高专利质量的方式。最后,他向同学们解答了论文发表对专利授权有何影响,如何将论文内容转化为专利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师生们对申请专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学习到撰写专利的几种实用方法。

王戈,20096月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具有多年专利代理行业经验和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他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电子以及通信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曾先后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大唐联诚、恒生电子等公司负责专利代理服务。(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