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举办《就业指导》课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1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宁甜甜浏览次数:147

为强化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团队的就业指导能力,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提升授课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与后续职业发展,我校招生就业处于20151210日在艺缘活动中心201室举办课程研讨活动。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楼稚明,纺织学院副书记倪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就业指导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研讨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研讨会上,楼稚明副处长首先做了简要的开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与大家共同学习。在课程经验分享环节,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薛婷老师首先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俗明了地为老师们讲解了“就业流程介绍”这一课程模块的授课内容,帮助老师们在后续的就业指导工作中从实践层面更好地引导学生;紧接着,艺术与服装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朱旭光老师就“求职目标确立”这一模块进行了课程分享,主要从个人与外部环境相匹配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内容丰富,讲授到位,带给老师们一次精彩纷呈的课堂体验。在课程分享与研讨环节结束后,万青老师从以市场为导向确立目标、老师参与宣讲会等角度为授课老师做了专业级的点评;郑培文老师则从授课教师应抓住学生心理、增加互动环节、激情授课几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在研讨会的最后,参与研讨的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将此类研讨活动制度化,为老师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通过学校与老师自身的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水平。(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