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传承接力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1文章来源:校团委 滕堃玥浏览次数:231

20151210日,中午1209分,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传承接力马拉松活动在艺缘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王丽清,校团委副书记冯杨、王洪彬参加此次活动。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129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传承接力马拉松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校团委

作为天津工业大学纪念一二·运动八十周年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忆往昔 一二·九过程曲折艰辛 看今朝工大学子传家国情怀为主题。129分,传承接力马拉松正式开始,三名护旗手分别高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天津工业大学校旗”和立青春之志,传家国情怀主题旗帜从艺缘活动中心出发,各学院代表队分别从本学院接旗传递给下一个学院,参与传承接力马拉松的队伍奔跑在工大冬日美丽的校园里。寒风抵不住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挡不住奋勇向前的脚步。

身处伟大新时代的青年,依旧能感受到80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给予灵魂上的激励。位卑未敢忘国优,史诗不朽,精神不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我热血,筑梦中华!、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旗帜交接、口号传递,声声入耳,响彻校园。

一二·运动不仅在全国汹涌的抗日浪潮中彰显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更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二·精神。工大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青春之志,将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不断传承下去。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先行者。(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