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三五’水务立法规划研究”项目结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0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陈志新浏览次数:268

2015129日,由文法学院肖强教授主持的“天津市‘十三五’水务立法规划研究”项目结题会在我校举行。校纪委书记裴军会见了项目评审组专家,感谢各位专家对天津工业大学应用法学科研团队的信任和支持。

评审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教授、天津市水务局杨玉刚总工程师、南开大学法学院万国华教授、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石小娟教授、天津市水务局水政处严宇处长等专家组成,常纪文教授任评审组组长。

评审组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审阅了项目研究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认为项目组注重实践调研,研究方向正确,在项目施行中任务目标明确,文本资料收集全面,调研对象选择典型;在研究报告的撰写方面,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结构合理、逻辑严谨、论述清晰、建议可行;项目研究成果对天津市水务地方立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能为天津市“十三五”水务立法规划的制定提供决策支持。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研究成果获项目委托方天津市水务局充分认可,除了起草天津市“十三五”水务立法规划直接运用研究成果相关内容外,项目组关于制定《天津市南水北调条例》和全面修订《天津市取水许可管理规定》的立法建议被采纳,列入天津市水务局2016年工作计划。

本课题是天津市水务系统第一次委托高校法学科研机构开展水务立法规划研究,也是我校应用法学创新团队承担的又一应用性重要委托研究项目。本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既彰显了应用法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又为应用法学研究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提高了我校法学学科的专业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