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大学生“一二•九”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09文章来源:校团委 卢静浏览次数:207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周年,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8日,团市委、市学联在天津科技大学开展“立青春之志,传家国情怀”天津市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梦想演说家”演讲比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1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命题演说和即兴演说两个环节。命题演说环节以“家·国”为主题。即兴演说环节参赛选手在场上进行审题,并根据指定主题进行即兴演讲。我校参赛选手杨佳同学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即兴演说环节,她深情讲述了自己在玉门支教的经历,并号召现场的同学加入到西部计划的行列中来,加入建设西部的行列中来,立青春之志,传家国情怀。

比赛中,各位选手都展示了良好的演讲水平,或掷地有声;或诙谐幽默,或温文雅言,或雷霆之吼。在他们的演讲中,我们听到了青年人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从他们的演讲中,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对这个世界的渴望;从他们的眼神中,让我们读到了爱国的心正赤诚地燃烧释放。每一位选手都在舞台上展示着青年人的潇洒和魅力,他们用演讲告诉大家,自己是懂得感恩的一代,感恩那些为中华崛起做出过贡献的革命先烈,他们是锐意进取,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站在此处,他们集聚青年的声音;明天,立身社会,他们将以百万之力,投身民族复兴。(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