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工程教育认证准备会

发布时间:2014-12-25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3

20141223日下午,我校本科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准备会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赵宏,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

准备会上,杨庆新校长就华盛顿协议和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向与会人员做了解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具体程序、认证标准与主要工作内容,并就认证工作中的关键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重点说明。杨校长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我校整体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指出我校各工科专业、特别是国家级卓越工程师专业要注重整体规划、认真筹备、争取早日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其他各专业也要参照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

赵宏副校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与近期开展的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各专业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目标,以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在全面梳理专业建设现状基础上,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真抓实干,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和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华盛顿协议》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其宗旨是通过双边或多边认可工程教育资格及工程师执业资格,促进工程师跨国执业。我国的工程教育认证始于2006年,2013619日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预备会员,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认证进入了新时期,对推动中国的工程专业与国际接轨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