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委李彭越总工程师一行到我校电气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12-25文章来源:电气学院浏览次数:182

1223日下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李彭越,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处副处长齐鹏一行到我校天津市电工电能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研究所交流调研。我校校长杨庆新会见了来访客人。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汪剑鸣、电气学院副院长宋丽梅等陪同接见。

双方在电气学院会议室展开了讨论。座谈会上,电气学院张献就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团队在无线电能传输方向进行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现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李彭越总工程师指出,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对当今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尤其是在电动汽车的充电应用中,天津工业大学近年来在此领域的研究中成绩斐然,希望今后与我校在此领域的专利和技术成果转化、创业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座谈会结束后,李彭越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研究所。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电气学院

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是不用电线就能传输电能的新型技术。我校电气学院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研究团队多年来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突出成绩。中国科协主办的第57期学术沙龙“无线电能传输关键技术问题与应用前景”于2011年在我校召开,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并挂靠我校,我校校长杨庆新教授担任主任委员。20146月我校“高速列车无线供电技术”代表电工学科参加了暑期20项中国最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展,此外还成功参展了2014IEEE亚太交通电气化会议,同时作为电工学科唯一一项成果参加了2014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受到《光明日报》、人民网、《科学家》杂志等众多一线媒体的报道,表明了我校在该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编辑:宣传部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