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津工业大学章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3-13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95


2015312日下午,我校在艺缘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天津工业大学章程》宣讲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系室主任,以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先林主持。

宣讲会上,我校章程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武宝林从章程制定的背景、制定的原则、制定的主要依据、制定的过程以及章程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我校章程规定的学校外部关系和学校内部关系。在学校外部关系方面,他讲解了学校与政府、社会的关系;在学校内部关系方面,他讲解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学校领导体制,并对章程中彰显我校办学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治理结构基层管理体制,以及涉及到的有关制度创新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分析。

《天津工业大学章程》的制定实施,对明确我校的法律地位和办学自主权,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依法治校,形成根本制度稳定、基本制度完备、具体制度配套的规章制度体系,构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