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本山教授、邢小鹏法官入选教育部2014年度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互聘“双千计划”

发布时间:2015-02-04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85

前,教育部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公布了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2014年度入选人员名单,我校人文与法学院副院长肖本山教授和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庭第四庭庭长邢小鹏法官入选。之前,肖本山教授和邢小鹏法官已入选天津市2014年度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互聘“双千计划”,肖本山教授被选派至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兼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邢小鹏法官被聘为我校人文与法学院兼职教师,承担教学工作。

“双千计划”的实施,搭建了我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法学专业实践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地推进我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法学研究与法律实践的良性互动。

“双千计划”是教育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实施的一项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制度,是国家推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法学教育界和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联系,推动中国法制建设。该计划提出,从2013年至2017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同时,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