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郝晓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5-01-14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31

112日,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卓越13级学生郝晓光为13岁男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是继2004年和2010年后我校第三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生,也是2015年天津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412月底,我校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来函,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专业13级学生郝晓光与一名13岁男孩配型成功,经征求郝晓光本人和家属意见,均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患者生命。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两人各项指标匹配,具备捐献条件。根据患者病情需要,郝晓光于18日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捐献前的预处理。112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郝晓光顺利完成捐献。目前,郝晓光同学已经出院回校进行调养。

113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以及学生处、校团委和计算机学院有关负责人前往学生宿舍探望郝晓光同学,并带去了营养品和慰问金。杨吉棣副书记高度赞扬了郝晓光同学乐于助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祝愿她早日恢复健康,并代表学校授予她天津工业大学“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郝晓光,女,汉族,19947月出生于河北衡水市。20076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2013年考入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入选软件卓越1301班,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和软件1403班学生班主任。2014年获得校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郝晓光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并于2013年入学初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编辑:宣传部杜谆)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