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科竞赛专题教育教学体验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2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93

201519日上午830,我校学科竞赛专题教育教学体验馆在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A4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宏、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出席了活动,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老师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各学院教学院长或负责竞赛的教师分别作了本学院的学科竞赛工作及成果的汇报。纺织学院和机械学院分别从“依托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竞赛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竞赛工作做了规划与展望。电气学院作了《突出特色,全面参与》的报告,展示了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多次取得的国家级奖项,令人振奋。管理学院作了《在理想的天空翱翔——做好竞赛工作,服务专业建设》的报告,回顾了经管实验室参与竞赛的10年历程。环境学院作了《践行精彩、筑梦齐飞》的报告,对近年学院在化学化工与环境类方面开展的竞赛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材料学院以《在夹缝中求生存》为题,介绍了在开展“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竞赛方面所做的努力。电子信息学院以《筑梦电信》为题,就学院十几年来以“十年磨一剑”之精神坚持开展校市国家级电子设计学科竞赛,终获国家级大奖作了汇报,并指出电子设计竞赛对于人才综合能力培养非常重要。理学院从开展物理与数学类竞赛的角度介绍了多年来理学院教师在基础类学科竞赛方面付出的辛勤努力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学科竞赛对于改善学风教风的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和工程实训中心从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工作层面入手,介绍了近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艺术学院和文法学院从“艺技结合、以赛促学”的角度介绍了多年来学院在具有竞赛特色的实践教学方面开展的工作。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汇报了经济类竞赛及外语类竞赛的特点、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设在工程实习训练中心B315室的“学科竞赛教学体验馆成果展”。琳琅满目的奖状、奖杯、证书,制作精巧的各种实物,精心制作的展板,将我校各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所获得的成果完美地呈现出来,令人叹为观止。

近年来,我校在学科竞赛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很多竞赛项目上,整体成绩在天津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借助学科竞赛实践育人平台,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成绩的取得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