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西青区组团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5-01-09文章来源:浏览次数:99

201515-7日,程博闻副校长率领科技处、科产处等部门教师,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学习调研,同行的还有西青区相关领导。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大学科技园平台建设模式、科技园特色、管理模式及配套措施、运营模式等内容,以参观、座谈等形式进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采用“总院+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实行了“一所两制、合同科研、项目经理和股权激励”四项改革,在运营、科研成果转化与科技资金使用、项目团队激励与考核等制度建设方面对我校产业研究院建设将有较大借鉴意义。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了较为完备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专业技术创新平台,突出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孵化的功能。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大学的合作模式主要是在园内与各大学合作建立研究院与技术转移中心,合作途径为合作建立实体化公司,或者是入园公司自主经营,政府给予扶持等。这两个科技园的成功经验对我校即将进行的大学科技园建设有较大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学习了三个单位的成熟经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思路,为我校在区域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今后的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发。(编辑:宣传部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