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教师获天津市第八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15-01-08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34

2015427日上午,我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学习研讨班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到场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作开班动员和专题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张文涛

张宏伟书记在开班动员中,结合学校实际,对学习研讨班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性。他强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实施依法治校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克服本领恐慌、增强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迫切需要。第二,要结合实际,围绕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思考。要正确把握依法治校与正确用权问题,正确把握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问题,正确把握规矩与规则问题。第三,要集中精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题学习研讨任务。他指出,学习研讨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校和本单位问题,通过学习研讨找到病症,抓好药方,彻底根治;学习交流要结合实际,要言之有物,要有深度,不讲套话空话。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张文涛

开班动员结束后,张宏伟书记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落实主体责任”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他重点讲述了对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及其实践的理解,集中体现在“三个前所未有”,即决心前所未有、力度前所未有、成效前所未有和“三个全”,即全方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全覆盖、反腐败斗争全动员。二是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科学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他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随着高校自主办学权的不断扩大,高校也出现了与其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相违背的违规违纪现象。三是围绕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切实发挥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切实落实好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张文涛

随后,我校纪委书记裴军就中纪委、天津市纪委的精神作了传达。裴军书记从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形势、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反腐持久战、筑牢思想防线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等节日,他传达了中央纪委和市纪委的具体要求,并用生动的重点案例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重点说明,警戒关键的领导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知纪、明纪、守纪。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张文涛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为十一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在分组讨论中,中层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领会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自身学习和听取张宏伟书记报告之后的心得体会,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勇敢适应新的变化,迎接新的挑战,打破惯性思维,用新的思维对待工作,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深入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明确“一岗双责”,依法依规做好服务,做到“三严三实”,争当“五好干部”、“四有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武冰洁

小组讨论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校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进行了总结交流。在总结交流当中,我校组织部部长于晓刚、理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环化学院院长魏俊富、研究生院院长陈莉等四名同志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具体工作,就工作遇到的疑惑与问题,同大家做了交流,提出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并分享此次专题研讨学习的收获与心得。他们表示,将提高服务意识,明确“一岗双责”,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作总结讲话。张宏伟书记就本次专题研讨学习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此次学习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主体责任”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大家要自觉加强学习和思考,不断进步;第二,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学校章程,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的运行规章制度;第三,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据悉,我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学习研讨班分为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环节,宣讲与交流相结合,423-426日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自主学习阶段,427日为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阶段。(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