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纺织装备技术创新团队召开新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12-29文章来源:浏览次数:449

2014年12月28日上午,我校现代纺织装备技术创新团队新项目“基于云平台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化细纱装备研发”专家论证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理事长祝宪民,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产业一部副主任位迎光出席,山东如意集团副总经理丁彩玲、安徽华贸集团纺纱厂厂长郑兵、天投公司北洋纺织分公司副总经理马立山、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贾云辉等知名企业代表,我校蒋秀明教授、电气学院杨公源教授、纺织学院王建坤教授、机械学院纺织机械及自动化系系主任杨建成教授、纺机系支部书记周国庆教授,以及创新团队全体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蒋秀明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创新团队相关负责人围绕基于云技术背景下的新一代智能细纱装备的核心技术——节能、降耗、省工、增加品种适应性等主题,从纺纱机新型断面、逐锭监视、故障报警、模块化、多功能、智能、节能、云制造及管理销售等十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新形势下智能细纱设备的新模式。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创新团队的情况汇报,对项目寄予很大希望,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祝宪民副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创新团队在“十三五”到来之际紧密围绕国家工信部提出的“两化融合”和“智慧工厂”目标,找准研究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团队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为实现纺织机械的数字化、网络和智能化做出更大的贡献。蒋秀明教授还就团队目前在研及预研课题向专家做了说明。

长期以来,我校现代纺织装备技术创新团队始终坚持瞄准纺织行业前沿技术,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先后完成天津市重点支持项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项目、国家973预研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对推动纺织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辑:宣传部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