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26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73

20141224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晓红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津、王文涛分别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及教改试点班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李津副处长针对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在做好考前教师培训、学生动员等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试卷命题、印制和保管、监考教师安排、监考、巡考、阅卷、成绩登录等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建凤就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期初教学运行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副校长赵宏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2014年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她分析了我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发布及就业质量报告制度等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最后,她部署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在学习和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今后五年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和方向的基础上,认真研读高考制度改革、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文件,结合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做好各专业招生简章的起草工作;二是要统筹全局,制定科学可行的专业建设方案,有效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三是要严肃考纪,端正考风,做好期末考试的管理工作。

最后,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以此为抓手,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她强调要结合“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加强考试工作管理,确保期末考试顺利完成。(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