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精武镇政府签订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协议

发布时间:2014-12-26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53

我校与精武镇政府签订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协议

科技处刘鹏飞

1222日上午西青区政府领导莅临我校洽谈深化校区产学研合作后,1226日上午,我校与精武镇政府在第五会议室签订了《天津工业大学精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精武镇领导有:镇党委书记王家奎,镇长潘作成,副镇长徐海权、冯旭春,党委委员王媛,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军,我校领导有副校长程博闻,科技产业处处长马晓光,以及科技处、团委、纺织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贠今天主持。

签约仪式上,贠今天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出席人员和签约议程,宣布签约开始,并介绍了精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前期沟通准备情况。我校程博闻副校长和潘作成镇长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署了协议书。随后,程博闻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支持各学院将转化前景好的项目在学府工业园区进行转移和转化,我校将全力以赴,与精武镇政府一起建设示范性的校区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吸引国内乃至国际其他重大科技成果落户精武镇,并将对我校学科有支撑作用的企业汇聚过来,共同助力精武镇经济发展。王家奎书记指出,高校创新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非常重要,工大坐落在精武镇,可以更加有力地支撑精武镇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欢迎广大工大师生在精武镇创新创业。仪式最后,双方就签约内容及落实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我校团委副书记冯杨介绍了我校学生创业的情况,并着重咨询了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潘作成镇长就我校提出的多个协议落实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精武镇政府将尽快采取措施落实协议内容。

据悉,精武镇政府将为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提供一系列配套支持,包括场地支持、一次性支持开办费用、产业培育费用等。该研究院的建设将使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向前迈出大步伐,极大增强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有力提高我校的产业集群服务能力。(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