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刘丽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23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李博浏览次数:1461

1222日下午,应机械工程学院之邀,河北工业大学刘丽冰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4F309作了题为《数字化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亮玉主持,学院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刘丽冰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带团队的科研方向,并对当前开展的产学研结合工作做了简要概述。随后,刘教授从数控装备、环保装备、肿瘤生物治疗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数字化技术上取得的创新和突破。并以多个研发项目为例,简述了如何运用数字化技术驱动创新研发、如何运用高新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如何将数字化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等。期间,刘教授还就研究生培养提出相关建议,希望研究生同学坚持以先进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科学研究方法,不断提高自身创新研发能力。刘丽冰教授还对现场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场报告会对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促进机械结构研究领域间的交流,提升创新团队学术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刘丽冰,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访问学者。历任河北工业大学机械系副主任、测控系主任、机械学院院长助理。现任天津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全国高校制造技术与机床技术研究会理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肿瘤靶向治疗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数字化集成制造技术及装备、全生命周期产品数字化信息集成及应用、复杂系统数字化建模及仿真系统等相关问题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博士基金项目等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国家专利5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材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