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鹏飞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9文章来源:环化学院浏览次数:954

1219日上午,应环化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李鹏飞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传统能源化石燃料近零排放利用技术研究及CFD技术在环境与化工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化学院王捷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领域师生7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鹏飞博士首先从改变能源结构、节能技术、低碳与低污染能源利用技术角度入手,探讨了如何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及气候变化问题。接着,以FLUENT求解器为代表,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技术(CFD)在环境与化工领域的应用。期间,李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无焰氧燃烧技术在提高传统能源化石燃料减排领域的研究进展。交流环节,针对参会师生的踊跃提问,李博士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李鹏飞,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系理学博士,长期从事计算流体力学CFD)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能源利用与污染物减排方面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先后在Combustion and FlameEnergy & Fue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Hydrogen EnergyEnergy等能源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6项,出版著作3部,主持国家基金2项。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Springer博士论文奖(Springer Theses Award)、中国发展研究青年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和北京大学学术十杰等荣誉。(编辑:宣传部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