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二五”综投重点学科平台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2-19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张国浏览次数:1549

为不断促进我校“十二五”综投重点学科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20141215日,在学校副校长夏长亮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国资处及各学科相关负责人一行30余人,先后参观了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七个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平台。参观过程中,各重点学科的主要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学科平台的建设及管理情况。介绍和汇报环节,大家还围绕平台可视化建设、平台管理、设备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1216日上午9点,“十二五”综投重点学科平台建设交流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夏长亮副校长出席,研究生院院长陈莉、国资处处长苗长云,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莉院长总结了各学科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各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均比上一次检查有明显改进,在平台管理、实验环境、设备维护、成果展示等方面表现出色,但在平台布局、可视化程度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学科结合20149月天津市专家对我校综合投资设备考核的反馈意见,并以此次平台建设交流为契机,认清差距,查找不足,认真做好学科平台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

夏长亮副校长对各学科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各学科现存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夏长亮副校长强调,各学科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理念上提高认识,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按照学校关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平台建设工作。

苗长云处长介绍了我校“十二五”综合投资建设项目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建设项目的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情况,对各学科为我校设备采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国资处副处长靳辉就仪器招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说明。

本次学科平台建设交流会为各学科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有利于各学科认清平台建设中的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编辑:宣传部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